來源:大公網
  大公網1月12日報道,指壹傳媒長年誇張失實報道,渲染色情暴力。文章認為,“講真話、求真相”是新聞婚禮主持推薦報道原則,但壹傳媒的所作所為卻與其背道而馳,無視傳媒操守,遭眾人唾棄。
  大公網的報道介紹,1998年10月,上水天平邨婦人林文芳不堪丈夫陳健康在深圳有婚外情,先將兩子抗癌食物從14樓推落,繼而跳樓自殺,3母子俱亡,該件人倫慘案轟動全港。《蘋果日報》其後竟主動向陳健康提供5000元,誘使家破人亡的陳健康北上尋歡,並乘機拍攝刊登陳健康與歡場女子左擁右抱的獨家照片,又反過來以不堪字句侮辱陳健康。多間傳媒機構亦跟風報道,令陳健康遭市民唾罵圍攻。事件引起公眾嘩然,社會輿論紛紛譴責壹傳媒違背道德操守。《蘋果日報》最終以頭版全版篇幅刊登道歉啟示,“陳健康事件”亦成為探討香港傳媒專業操守的反面案例。
  大公網的報道還介紹,2012年5月,壹傳媒旗下《蘋果日報》、《壹周刊》未經查證即轉載來源於美國某中文網站關於章子怡的不實報告,將章子怡“被調查,禁出境”的傳聞進行大聲勢的傳播,報道引起軒然大波。報道刊出當日,章子怡便通過她的團隊發表聲明指,對造謠者的惡意中傷不會沉默,並將《蘋果日報》及《壹周刊》分別告上法庭,稱“對別有用心的情趣用品謠言散播者絕不姑息,誓用法律途徑追究到底”。經過審理,去年11月高院裁定章子怡一方勝訴,准許剔除被告壹傳媒抗辯書的申請。
(編輯:SN089)
創作者介紹

日本料理

ly49lyenb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